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警惕!糖尿病认识的误区

  • 文章导读:

        糖尿病是现代人的常见多发病,但是很多人在糖尿病的认识上还存在一些误区,我们只有避开这些误区,才能做到科学有效地降糖。

        误区一  打完胰岛素后去抽血化验   有些患者为了不耽误治疗,在家打完胰岛素后就去医院抽血化验。要提醒的是,由于去医院抽血这个过程在时间上很难控制,如果不能在半小时内完成,势必要推迟进餐的时间,这样可能诱发低血糖。

        误区二  为了化验而停用降糖药   检测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患者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血糖的控制情况,因此,化验血糖前千万不要擅自停药,也不要刻意节食,这样不仅不能准确反映病情,反而有可能造成血糖波动而加重病情。

        误区三   只检查空腹血糖就行了   糖尿病的诊断不仅要看空腹血糖,更要看餐后2小时血糖的情况。事实上,一天之中的血糖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餐后状态(指进餐4-6小时以内),且研究证实,餐后高血糖的危害比空腹高血糖更大。

        误区四   没吃早餐就是空腹血糖    没吃早餐并不代表空腹,严格来讲,只有至少禁食8小时,禁水4小时才能算空腹。但是,这个禁食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如果超过12小时的“超空腹”状态下,也可能因低血糖后反应性高血糖而影响结果。

        误区五   餐后2小时血糖是指吃完饭后2小时的血糖   餐后2小时血糖指患者从吃第一口饭时算起后的2小时,而不是从进餐结束后才开始计时的。正常情况下,餐后0.5-1小时血糖升至最高,餐后2小时血糖应回落至餐前水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