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肾病患者能不能吃“豆制品”?

  • 文章导读: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同时得上肾病的患者也越来越多,肾病可不是一种小毛病,它的发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正常生活。因此肾病患者在除了要积极地进行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特别是饮食方面,肾病患者要特别注意,那么肾病患者在日常能不能吃豆制品?

    民间一直流传着肾病患者不宜吃豆类食品和豆制品的说法。这种观点强调肾功能下降到一定程度,便应控制蛋白质的进食量,尽量选择优质蛋白,如动物肉类、牛奶、鸡蛋等,不吃黄豆、花生等植物蛋白。
     
    近年来研究发现,黄豆中富含支链氨基酸,对肾脏病并无害处。专家认为,肾脏病患者的饮食应该控制蛋白质的总量摄入,且动物蛋白与植物蛋白食品应搭配食用。豆类食品的摄入应作为蛋白质摄入总量的一部分,透析患者不应超过总量的1/3,这样对肾功能有好处。肾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多了一种选择,可尝试以黄豆为主的素食。
     
    豆类蛋白质中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在数量和比例上都接近于动物蛋白。营养学家建议,人们饮食中不要缺乏豆类食品。经常吃豆类食品,既可改善膳食的营养素供给,又可避免吃肉类过多带来不良影响。 肾病综合征者每天蛋白质摄入量最好在40~50克左右;肾功能不全者、尿毒症患者和肾功能衰竭者,每天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摄入总量不超过40克。如果已是终末期肾病病人,则更应严格限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