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喝热茶会增加食道癌风险!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生物谷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过去的研究已经发现喝热茶和患食管癌之间存在联系,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研究通过前瞻性的、客观的研究通过测量喝的茶的温度来检验这种关联。

    最近一项最新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上的研究通过对50045名年龄在40-75岁之间的参与者进行了平均10年(2004-2017年)的追踪调查来验证了这种关联,该研究题为“A prospective study of tea drinking temperature and risk of 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在研究期间,研究人员鉴定出了317名新发食管癌患者。通过对数据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和每天喝少于700毫升的温度低于60℃的热茶的参与者相比,每天喝多于700毫升的温度不低于60℃的热茶的参与者患食道癌的风险增加了90%。

    “许多人享受和茶、喝咖啡或者其他热饮,但是根据我们的报告,喝非常热的茶会显著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喝热饮之前先等它的温度降低到60℃以下再喝。”该研究领导作者、美国癌症学会的Farhad Islami博士这样说道。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