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男子每天三顿腌制品确诊胃癌晚期 医生:不良生活习惯为主因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光明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一个非常可怕的事实,我国已经成为了胃癌发病大国,全球42%的胃癌发生在中国,其已经成为国人癌症发病率前三的癌症。

    实际上胃癌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最开始一般都是胃炎,慢慢地就发展成癌,而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其中起了催化作用,比如抽烟、喝酒、长期熬夜,经常吃腌制烧烤等食物。

    据报道,来自宁波农村的刘师傅今年刚40岁,五年前就罹患胃癌晚期,而且还出现了肝转移,一度徘徊在生死边缘。

    他酷爱咸菜,因此会将家里的各种根茎类蔬菜制成腌制品,一天三顿,同时还喜欢抽烟、喝酒,尤其喜欢自酿。

    某段时间,他感觉胃部非常不适,反复疼痛,由于不在意,没有去检查,也就是吃点胃药、消炎药,直到后来实在受不了了,才到大医院,结果被发现胃里长了一个肿瘤,确诊为胃癌晚期。

    好在经过医生的会诊,并进行了6个疗程的化疗,刘师傅终于恢复了过来,目前他已经戒烟戒酒,且坚决不碰咸菜。

    医生称我国沿海一代胃癌高发,和长期饮酒、爱吃腌制品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这些食物中含有很多的亚硝酸盐,长期食用后会刺激胃粘膜,使其功能紊乱、充血、水肿、糜烂、增加胃粘膜癌变的机会。

    胃癌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五年内生存率大于90%,因此定期检查非常有必要,早发现就能早治疗,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