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甩掉亚健康的18种良方

  • 作者:赵英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什么是亚健康?

        医学专家把健康称为人体第一状态,把身患疾病称为人体第二状态,亚健康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它的特征是自觉身体很难受,如身心疲惫、烦躁不安、失眠健忘、食欲不佳、记忆力衰退及精神不能集中等,可到医院却检查不出什么疾病。因为,脏器并没有病变,只是神经功能上出现了异常。它的形成与脑疲劳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又称为慢性疲劳综合症或人体第三状态。处于亚健康中的人,心情往往都显得有些暗淡,由此,人们常喜欢把它比喻为“灰色世界”。

        哪些人易陷入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是现代医学的新发现,正在成为威胁全球的“世纪病”。最近,一份调查显示,亚健康的表现特点是好发于20-50岁人之间,尤以30-40岁经济宽裕的白领知识女性多见。

        专家认为,产生“亚健康”状态的根本原因,是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际关系也越来越复杂,白领阶层的知识女性,工作中又时常面临新挑战,精神压力更大。如果心理承受能力较强,及时调整心态,便可随时化解压力,不会“积劳成疾”。反之,长期精神压力过大,就会妨碍大脑细胞对氧和营养的及时补充,引起内分泌紊乱,植物神经系统失调,导致脑疲劳,使身体处于亚健康。

        亚健康是人体处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过渡阶段,虽然在身体、心理上都没有疾病,经过适当休息可减轻疲劳感,但往往不能真正改善身体的健康状态。如果不加以纠正,随之即会引发多种身心疾病,还会降低人的免疫力,使人容易患上感冒和流行病;但若注重加强保健,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就可使自己早日从亚健康中走出,重新回到健康状态。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