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吃了睡睡了吃 小心耍出亚健康

  • 文章导读:

      昨日,微博上广为转发的一条消息让所有上班族唏嘘不已:PPS一名年仅30岁的游戏员工因心脏病突发猝死家中,有调查显示七成互联网从业者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专家表示,除了工作强度过大会出现“亚健康”状态外,耍也可能耍出“亚健康”。

      据四川省治未病中心青羊区中医院分中心医师张瑞介绍,生活不规律、压力大、工作强度大、心理素质不好的人群是亚健康高发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会出现社会适应性降低、人际交往障碍、睡眠不好、记忆力下降、胃口不好等症状。亚健康状态是人体对疾病的“预警”,如果不引起重视,容易发展为慢性病,如:神经衰弱、失眠、胃肠功能紊乱等。如果在高度刺激,如熬夜、发脾气等应激状态下,很容易增加猝死的风险。建议市民发觉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后,首先要通过增强锻炼、改善饮食、出外郊游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倘若自我调节效果不明显,应及时到医院就医。

      此外,专家还表示,每天吃了睡、睡了就吃这种“耍家生活方式”也可能使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长此以往会不仅会使人际交往能力退化,还会导致肥胖,引发糖尿病等病症。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胡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