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早晨泡脚可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

  • 文章导读:

      泡脚是一种保健。对很多人来说,这也是种享受。于是,人们自然而然地认为,泡脚就该在晚上睡前时间充裕时。但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中心李跃华教授认为,有时反常规而行,会得到更多好处。

      中医学认为,脚底是各经络起止的汇集处,分布着60多个穴位和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连接的反射区,分别对应于人体五脏六腑。泡脚有舒经活络、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

      之所以选择早上泡脚,是因为夜间睡眠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血液循环不畅,早上泡泡,正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系统。洗脚时用双手在温水中按摩脚心、脚趾间隙,能使大脑感到轻松、舒畅,使神清气爽,精力充沛,给一天的工作“加满油”。

      早上洗脚方法很简单,水温控制在40℃左右,以舒适不烫为宜,浸泡5分钟左右。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 间隙半分钟左右。为保持水温,可分次加入适量热水,重复3~5次。如果时间不充裕,仅进行1次即可,或者仅做按摩,不用热水浸泡。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