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子长期暴饮可乐死亡引热议 专家称严重可猝死

  • 文章导读:

      前不久,微博上一条消息称,新西兰一名30岁的女子,由于酷爱喝可乐,一天饮用达7升,终因此引发低钾血症而死亡,此消息引起不少“可乐迷”们的震惊,喝可乐真有如此严重后果?专家表示,长期大量饮用可乐类饮料,的确可以导致低钾血症,严重者可猝死,即便情况没有这么严重,也会引发糖尿病

      今年30岁的吴先生从小就爱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尤其喜欢晚上喝,每次口一渴就咕咚咕咚灌下一两瓶可乐再去睡觉,在一年前的一次常规体检中,他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且需要注射胰岛素控制病情,医生告诉他,他的糖尿病发得这么早或许和这个习惯有关,从此他再也不敢喝碳酸饮料。

      看了网上新西兰女子狂喝可乐猝死的消息后,不少“可乐迷”也担心, 喝可乐真的能导致死亡吗?武大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教授介绍,网上那则消息是该女子每天喝7升以上的可乐,且在一年前就出现了疲倦、心跳加快等症状,暴毙后解剖确认为低钾血症引发的猝死。

      可乐类饮料中含有蔗糖、果糖、咖啡因等高热量物质,是引起低钾血症的罪魁祸首,对神经肌肉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等有影响,低钾血症的确可能引发心律失常,从而导致猝死,这是因为缺钾的人很多器官都会受到影响,包括内分泌,表现为食欲不振、轻度腹胀、恶心、便秘、心跳过速等问题。

      为此,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尤其是儿童,长期喝碳酸饮料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还可发生矮小症,患糖尿病的几率也大大增加。研究者发现,在5年内体重增加3公斤以上的人群中,每周至少喝两次含糖碳酸饮料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比不喝的人高70%。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