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子每天3杯咖啡被确诊骨质疏松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近日,一名浙江女性患者因常年、过量喝咖啡,被确诊为骨质疏松症,引发社会关注。这名患者每天饮用3杯咖啡,连续喝了30年,最近因为一次轻微的跌倒导致髋部骨折。医生指出,骨质疏松是根本原因,而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草酸等成分会影响钙吸收、增加钙流失。

    报道称,郑女士今年56岁,由于所从事的工作经常需要开会和熬夜,她逐渐养成喝咖啡提神的习惯,平均每天要喝3杯,连续喝了30年。

    前段时间,她洗澡时不小心滑倒,髋部出现剧痛、无法行走,经过医院磁共振检查发现为左侧股骨颈骨折,而进一步检查显示,导致她骨折的根本原因是骨质疏松。

    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干部二科主任边平达说:“没有骨质疏松的人跌倒,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骨折的,这个患者的骨密度在-2.5以外,就是骨质疏松了。”边主任告诉记者,髋部骨折,通常被称为是“人生的最后一次骨折”,致死、致残率极高,但这种疾病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资料表明,发生髋部骨折后1年内,约20%的患者死于并发症(如肺部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等),约50%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

    边平达介绍,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降低、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容易导致骨折的风险增加。而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草酸等成分会影响钙吸收和增加钙流失,从而进一步加重骨质疏松的风险。

    边主任提醒广大市民,每天的咖啡摄入量要控制在2杯以内,以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此外,长期饮用碳酸饮料、高钠饮食、高蛋白饮食等也可能会诱发或加重骨质疏松,应引起重视。

    针对这一患者的情况,专家呼吁广大市民要适量饮用咖啡,避免过量。同时,加强骨密度检测和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已经出现骨质疏松的患者,应及时就医并接受专业的治疗。

    总之,适量饮用咖啡有益健康,但长期过量饮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我们应该保持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锻炼,以维护身体健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