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孕期可以服止痛药吗?易致新生儿神经缺陷

  •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初期时服用止痛药要非常谨慎、小心。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怀孕女性在怀孕初期服用奥施康定、维可汀与扑热息痛等止痛药,婴儿出生后较易出现脊柱裂等神经管缺陷,患病风险会增加一倍。

        美国波士顿大学斯隆流行病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12年的研究,该研究以6个月内要生产的孕妇为对象进行了电话访问,研究包括孕妇药物使用记录等。其中有305名小孩出生时有神经管缺陷,研究人员与其它20000名健康儿童进行比较后发现,如果孕妇服用鸦片类止痛药,新生儿出现神经缺陷的几率就会增加,但该研究并没有证明两者间是否有因果关系。

        研究人员提醒,女性在生育年龄如果需要使用到鸦片类止痛药,最好多与医师讨论利弊得失,以减少用药的风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