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颈椎病怎么办?试试压下巴体操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颈椎病怎么办?为了治疗颈椎僵直,以下介绍可以和“简易版脖子关节囊内矫正法”合并使用的自我保健法,叫做“压下巴体操”,方法非常简单。

    颈椎肌肉僵硬怎么办

    颈椎肌肉僵硬怎么办  压下巴消除颈椎僵直

    头和背部肌肉保持直立姿势,手指抵着下巴顶端,反复进行后压和回复原状两步骤。重点是往后压时,要想象头部水平滑行移动。如果能规律地反复进行这个体操,颈椎下方的关节活动就会好转,颈椎僵直的状况也会慢慢改善。

    压下巴体操没有进行次数的限制。进行家事、打计算机的空档、电视节目进广告时或搭捷运时都能做。顺便一提,开车遇到红灯时,我也会做。最理想状况是每隔15到30分钟做一次。

    用正确方式活动颈椎,就能恢复成原来的弧度。若习惯了压下巴体操,平常脖子的活动方式也会改变,就能以正确的方式承受头部重量。最后,约两到三周就可以消除颈椎僵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