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男性生活方式不健康患癌症几率比女性高

  • 文章导读:

      近日,家住天河的王先生在与朋友吃饭聊天时了解到,癌症的发病“重男轻女”。“朋友说,男人得癌症的特别多,我想了想好像是哦”,他对此表示惊讶。记者采访医生了解到,从患者的总体数量看,目前癌症的男性患者确实比女性患者多,这主要是由于许多男性的生活方式不健康。

      男性生活方式多不健康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肿瘤科主任周涛介绍,在不同的癌症中,男女发病率的孰高孰低各有不同。但从总体数量看,癌症的男性患者确实比女性患者多,这主要是由于大部分男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周涛认为,很多男性的不健康生活方式都存在引发癌症的隐患,其中抽烟、喝酒、熬夜较为常见。以肺癌为例,在有吸烟习惯的患者中,男性的肺癌发病率比女性高。但是大气污染以及吸入二手烟也有可能引发肺癌,然而在这些患者中,男女比例基本持平。

      此外,不少男性都有喝茶的习惯,尤其是喝热茶。虽然茶里面含有抑癌成分茶多酚,但是喝温度很高的热茶易烫伤食道。一旦食管反复接受这种强烈的物理刺激,有可能引发食管癌。统计数据显示,男性的食管癌发病率也高于女性。

      周涛提醒,尽管引发癌症的因素非常多,但对市民来说,降低自己患癌症的风险是有办法的,即让自己养成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日常生活要注重细节

      1.饮食均衡。

      ●不多吃红肉类食品(猪肉、牛肉和羊肉等)。

      ●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果类食物,但尽量少吃反季节蔬菜。

      ●注重饮水,因为在排尿和排汗的过程中可以将体内部分的毒素排出。

      ●女性市民要注意,豆制品和柠檬茶中含有较多的雌激素,因此有助于保养皮肤和身材,但也不要过多食用,提防乳腺癌。

      2.生活习惯。

      ●尽量少喝酒,不要抽烟,避免熬夜。

      ●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适时放松,学会排解工作压力。

      3.运动锻炼。

      ●注重无氧运动(羽毛球等器械运动)和有氧运动(跑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