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女性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乳腺癌高危人群应每年定期体检

  • 作者:李劼 彭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每年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女性朋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治疗”,可提高乳癌治愈率。在此建议35岁以上女性应每年进行一次乳腺癌健康检查,尤其以下乳腺癌高危人群,更需加强防范。

      家族遗传

      家族遗传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癌,女儿亦好发乳腺癌,可常发生在闭经前;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女性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

      过度肥胖者

      女孩肥胖易性早熟,为日后患乳腺癌埋下祸根。由于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天生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稀释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久而久之,易引起乳腺癌。

      穿紧身衣者

      有资料显示,一天24小时都穿紧身衣,特别是穿紧胸衣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不穿紧身衣要高。专家介绍,穿过紧的胸罩,会压迫乳房附近淋巴管,使受压后的淋巴管丧失排毒功能,毒素在体内会刺激乳腺上皮细胞发生癌变。

      心理因素

      精神压力大、抑郁、暴躁等不良心理和精神因素,均与乳腺癌发病有关。这些不良情绪经常造成精神刺激,引起心理应激反应。若患者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则自我调节、控制能力必然减弱甚至消失,免疫力下降,容易被癌病侵袭。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