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老年人睡眠时间太长易患痴呆症

  • 文章导读:

      尽管睡眠不足易危害身体健康,不过,睡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情。西班牙和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对60~70岁的老年人来说,如果他们一天平均睡9小时以上,大脑认知功能很容易在3年内快速衰退,其认知功能衰退幅度要比每天睡6~8小时的人大。

      认知功能包含记忆、思考能力等,一旦认知功能退化,患痴呆症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西班牙马德里大学医院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700名、年龄为60~70岁的人睡眠时间进行了3年的跟踪研究。

      研究开始时,研究人员运用简易智能测验评估受试者大脑功能好坏,也可用来评估痴呆症风险。在研究的3年期间,所有受试者中有49%的人一天睡眠时间为6~8小时,40%的人一天睡眠超过9小时,11%的人一天睡眠少于5小时。

      研究发现,与一天睡眠时间6~8小时的人相比,那些睡眠时间最长的人认知功能衰退幅度增加了近一倍。

      研究人员指出,从研究结果来看,睡眠时间长短与认知功能密切相关,但睡眠时间是否会导致认知功能衰退仍需要进一步研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