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老年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老人便秘勿用力

  • 文章导读:

        浙江的沈老伯,前几天在解大便时,哼哧用力,腹痛难忍,无法站立。医院检查发现,其腹主动脉上有个“定时炸弹”样的动脉瘤,好在经过手术后,现已能下地行走了。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血管外科王晓栋副主任医师介绍,沈老伯一直没发现自己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再加上高龄以及吸烟等因素,本身就属于腹主动脉瘤的高危人群。其实沈老伯的动脉瘤不算大,才3.8厘米,但由于他一直有便秘史,剧烈屏气导致血压的急剧升高,从而容易导致瘤体破裂。

        据悉,长期便秘的高龄患者,排便时用力过大,会使血压和腹腔内压力急剧增高,这种压力会即时传递到腹主动脉瘤上,从而导致腹主动脉瘤破裂。该院肛肠科主任崔焌辉还指出,老年人排便太过用力,引起全身血压升高,还可导致晕厥、猝死等悲剧。因此建议,老年人平时宜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饭后不妨走个半小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