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健脾·开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煲汤放陈皮

  • 作者:陈海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陈 皮,就是我们平时所吃的橘子的皮,由于其放置的时间越久药效越强,故名陈 皮。陈 皮味辛、苦,性温,具有温胃散寒、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适合有胃部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痰多等症状的人食用。

      现代研究表明,陈皮中含有大量挥发油、橙皮苷、维生素B、维生素C等成分。其中,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进食欲。因此,在煲汤时放入陈皮,对胃部不适、腹胀、咳嗽痰多等具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需要提醒的是,陈皮偏于温燥,因此常有干咳无痰、口干舌燥、手脚心发热等症状的阴虚体质的人不宜多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