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深圳社康中医药工作规范今起实施 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质量

  • 文章导读:今天,深圳市首个《社区健康服务机构中医药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我市社康服务机构的中医药服务有章可循,居民可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同质化的中医药环境、技术和服务。

    据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社管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柏宇介绍,《规范》是由市卫生健康委提出并归口、宝安中医院(集团)主要起草的深圳市地方标准,填补了社康中医药服务空白。

    《规范》包括7个章节、3个附录以及参考文献,适用于社区医院、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健康服务站开展中医药服务工作。“居民中医药服务需求是多元化的,高质量、同质化的中医药服务可以解决居民就近看病的问题,提升社康机构的服务能力至关重要。”周柏宇表示,《规范》对社康机构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功能区设置、中医药人员配置、中医药健康服务、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均有全面且可执行性强的要求和标准,让更多居民可在社康机构享有高质量基层中医药服务。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