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被查!深圳一医院重复收费违法涉医保基金超30万元

  • 文章导读: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近日曝光公布第三期15例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件,其中包括药行串换药品、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过度检查等违法行为,根据医保基金监管省内交叉检查组移送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存在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06000元。

    |案例一

    深圳市南北药行连锁有限公司翡翠东湾分店串换药品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南北药行连锁有限公司翡翠东湾分店存在串换药品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3546元。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对该药店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13546元;3.约谈该药店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354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

    深圳市立丰大药房有限公司田寮分店串换药品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举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市立丰大药房有限公司田寮分店存在串换药品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246.6元。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四项,对该药店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3246.6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3246.6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三

    深圳柏雅口腔门诊部重复收费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柏雅口腔门诊部存在重复收费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1768元。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对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11768元;3.约谈该门诊部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11768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四

    深圳壹麦芽口腔门诊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壹麦芽口腔门诊部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2832元。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项,对该门诊部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22832元;3.约谈该门诊部负责人。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22832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五

    深圳索菲口腔诊所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案

    根据日常巡查线索,经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发现,深圳索菲口腔诊所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424元。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第四项,对诊所处理如下:1.责令改正;2.罚款人民币5424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医保基金5424元已全部追回。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