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解毒·清热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喉咙干痒?试试罗汉果陈皮雪梨甜汤

  • 文章导读:很多人到了秋天之后,由于天气干燥,会出现喉咙干痒等情况,如果不加注意,就会触发咽喉脆弱的神经,导致咽炎等疾病。对此,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埔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李俊英表示,大家不妨试试罗汉果陈 皮雪梨甜汤,来改善喉咙干痒的不适症状。

      李俊英表示,罗汉果味甘、性凉,能清热润肺、祛痰止咳、润肠通便。陈皮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雪梨能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止咳。三物入膳可起理气醒神、清热润肺之功。 特别是对于饮食上火、熬夜上火、过度用喉所致的咽部不适等人群具有很好的调理功效。但罗汉果性凉,因此脾胃虚寒、脾阳不足者不宜服用。

      罗汉果陈皮雪梨甜汤

      材料:罗汉果1个、雪梨2个、陈皮1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以上材料洗净,罗汉果去壳留肉,雪梨切小块;雪梨、陈皮放入锅中煮30分钟,熄火3分钟,加入罗汉果浸泡5分钟,调入适量冰糖即可。

      功效:理气醒神、清热润肺。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