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疾病·肿瘤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早餐食用番茄可减轻皮肤干痒症状

  • 文章导读:

      蔬菜是人体极为重要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来源。然而,大部分人的早餐,往往忽视了最重要的蔬菜。事实上,只有每天摄取一定数量的蔬菜,才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番茄营养很丰富。它是一种典型的“功能食品”。其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能,能清除氧自由基,保护细胞,使基因免遭破坏,延缓细胞衰老。

      冬天里,皮肤干涩是常见现象,还有人会发生轻度过敏。番茄红素可大大改善皮肤过敏症,减轻因皮肤过敏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感,令人感觉轻松愉快。此外,对于皮肤老化的大敌——紫外线,番茄红素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早餐中应该补充些番茄。

      食用番茄有很多讲究,建议不要直接生吃。一方面,因为生吃番茄,人体很难吸收番茄红素;另一方面,番茄性微寒,肠胃功能较弱者更不宜生吃。此外,也不要空腹吃生番茄,避免它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使胃部不适。

      不过如果用番茄酱来代替番茄,就方便多了。可以在早餐吃面包或馒头的时候抹上一层番茄酱。番茄酱不但食用方便,而且能释放更多番茄红素,营养更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在早餐后饮用一罐番茄汁,不但能补充番茄红素,而且能抵抗饥饿感,一举两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