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医案 >> 也是山人医案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也是山人医案-肺痿

  • 文章导读:也是山人医案-肺痿

           苏(四十)咳嗽音哑。防肺痿。
           川石斛(三钱) 炒扁豆(五钱) 茯神(二钱) 北沙参(一钱五分)麦冬(三钱) 南枣(三钱) 玉竹(二钱)
           魏 冬温咳嗽。频吐涎沫。不能多饮。胃纳甚少。此属肺痿。且拟甘缓。为邪少虚多治法。
           黄 (蜜炙三钱) 白芨(二钱) 白百合(三钱) 当归(一钱五分)南枣(三钱) 麦冬(二钱) 生苡仁(三钱) 炙草(四分)
           戴 络凝不固。肝脉布胁。呛逆凝瘀。左脉已静。右脉未和。此即络虚留滞之意。议益阴和阳。佐以宣络。
           原熟地(四钱) 西党参(二钱) 建莲(去心二钱) 真川贝(二钱)陈阿胶(蛤粉炒,二钱) 米仁(二钱) 旋复花(一钱) 云茯神(二钱)
           又
           人参(另煎冲,五分) 陈阿胶(另烊冲,二钱) 枣仁(炒焦研,三钱) 原熟地(四钱)大白芍(一钱五分) 茯神(二钱) 拣麦冬(一钱五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