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方剂学专著 >> 验方新编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验方新编-卷九 妇人科调经门-经行或前或后

  • 文章导读:验方新编-卷九 妇人科调经门-经行或前或后

           悉从虚治,用加减八物汤∶台党、白术茯苓、炙草、当归川芎陈皮丹参、香附(制)、丹皮各一钱,姜、枣引,水煎服。
           乌鸡丸∶此丸专治妇人脾胃虚弱,冲任损伤,血气不足,经候不调以致无子者,服之屡验。白毛乌骨雄鸡一只(查药物备要便知)以糯米喂养七日,勿令食虫蚁野物,用绳吊死,去 砂 (盐水炒去丝)、台党、炙草、肉苁蓉(酒洗)、固脂(炒)、小茴(炒)、砂仁各一两,川芎、白 每 乌鸡汤∶与上乌鸡丸同功。白毛乌骨鸡一只,一切与上同。益母草一两,小黑豆一茶杯,共放鸡腹内,水酒各半蒸熟,空心食鸡与汤,食一二次以后,月经时刻不差,其效无比。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