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香港:儿童未接种新冠疫苗染疫,出现“多系统炎症”几率或大升

  • 文章导读:香港特区医管局早前接获15宗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儿童出现“多系统发炎综合症”报告,香港儿科医学会会长叶柏强说,随着学校将会复课及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如果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个案增加,家长没有让子女接种新冠疫苗,出现“多系统发炎综合症”的个案无可避免会大幅上升。

    叶柏强解释,“多系统发炎综合症”主要发生在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身上,他们在感染病毒后两至六个星期才可能出现这类炎症,因此属滞后的并发症。出现这类炎症的儿童会突然发高烧、有出疹、气促及心脏发炎等征状,严重者可能有生命危险。他指出,过去第一至第四波疫情,由于香港较少儿童感染新冠病毒,所以出现这类炎症的数字不高,但近2至3星期,已经有约15宗出现这类炎症的个案,几乎每天都有一宗。而根据美国当地数字,有7000多名儿童感染后出现“多系统发炎综合症”,当中有66名儿童死亡。

    叶柏强说,市民可能会有错误印象,以为奥密克戎病毒引发的病征一定较为轻微,但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可以产生很严重的后遗症。他又说,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降低九成儿童出现“多系统发炎综合症”的机会,呼吁家长尽快让子女接种新冠疫苗。

    另据报道:香港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提醒市民勿将冠病视为感冒,并称后遗症或几年后出现。刘宇隆今天(4月9日)在商业电台节目中,提醒市民千万不应将冠病视为感冒,并说染疫市民可能在未来几年才陆续浮现长期后遗症,包括儿童大脑发育受影响、部分身体器官萎缩、心肺功能下降等。刘宇隆指出,儿童冠病疫苗接种率仍在约61%,仍有14万名三至11岁儿童未接种,因此呼吁部分不相信疫苗的家长要看事实,校方亦要积极鼓励家长让学童接种,才有望将这个年龄群组的接种率推高至九成。他说,检视1100多名染疫儿童的个案后发现,一成半患者都曾出现抽筋症状,虽然大部分由发烧引起,但比例远高流感或副流感。玛嘉烈医院儿童传染病科顾问医生关日华在同台节目也担心,学校本月中逐步恢复面授课后,会令香港疫情反弹,特别在学童群组之间引起交叉感染。他认为,学童接种率要达九成,才可以筑起免疫屏障,呼吁家长尽快安排子女接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