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23年全球药品支出将达1.5万亿美元 中国市场增长约6%

  • 文章导读:近日,知名咨询公司IQVIA人类数据科学研究所发布了关于全球医药支出的研究报告。其中一项发现是,到2023年,全球药物支出总额预计将攀升到1.5万亿美元以上,比2014年增长了50%。

    2009-2023年全球药品销售额及增长率

    这其中主要的地域驱动因素是美国和他们所称的“新兴市场”,预计它们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4%-7%和5%-8%。美国市场,支出增长主要是由产品上市和品牌定价推动的。但这些会被专利过期和仿制药销售抵消。

    日本2018年的药品支出为860亿美元,但到2023年,其药物支出预计将下降约3%,这主要是汇率和仿制药进入市场的结果。此外,欧洲由于成本控制措施和新产品增长放缓,相较过去五年4.7%的复合年增长率,未来至2023年增幅为1%-4%。

    2018-2023年不同地区药品市场及增长率

    中国被普遍认为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巨大市场,但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其在药品方面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降至3%-6%。

    2009-2023年中国药品支出增长率保持稳定

    2008-2023年中国药品支出及复合年增长常数

    在所有发达市场,新产品上市和专利到期将是影响市场变化关键因素。报告指出,产品组合将转向特殊药品(specialty products)和罕见病产品领域。预计在今后5年内,每年将有约54款新活性物质(NAS)产品上市。其中三分之二将是特殊药品,在大多数发达市场,特药份额支出将达到近50%。

    按类型分类的平均每年全球药品上市数量和百分比

    但医药行业会继续通过重磅品牌药的专利悬崖来制衡增长,损失将达到1210亿美元。其中约80%将发生在美国市场,也就是约950亿美元。

    2013-2022年品牌药专利过期损失发达市场的影响

    2013-2022年品牌药专利过期损失对美国影响

    这份报告指出,相对来说,生物类似药市场的竞争将是今天的三倍。这将导致未来五年的支出减少约1600亿美元。

    该报告还关注了2019-2023年间10个领域的发展情况,包括:病人参与、数字医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现实世界的证据、新兴生物制药公司、定价改革、阿片处方、边际压力、被忽视的热带疾病和先进疗法。

    例如,这份报告指出,新兴生物制药公司的产品将占未来五年上市药品的三分之一以上。但他们正在像其他行业一样仔细观察各国政府对药品价格采取了哪些措施。该报告称,“美国利益相关者认为,他们正在为药品支付高额成本,联邦政府提出了一套全面的政府项目定价改革方案,其影响和实施概率各不相同。”

    该报告指出,到2023年,癌症药品和孤儿药的标价平均每年可能超过20万美元。

    按类型和美国上市时间分类的品牌药年度和平均划分

    政府政策可能会产生影响的另一个领域将在阿片类处方上。这份报告指出,“一系列可能的情况围绕着阿片处方的趋势,包括处方快速下降的持续,或者在当前低使用率的水平上的趋同模式。”(新浪医药编译/David,编辑/Kerr)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