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因不堪新冠后遗症,加拿大一女子申请安乐死

  • 文章导读:加拿大一名50多岁女子,因不堪新冠 肺 炎后遗症对其身体、精神和经济上的多重折磨与打击,已申请安乐死。

    据加拿大电视网(CTV)日前报道,这位名叫特雷茜·汤普森的女子来自加拿大的多伦多市,今年50多岁。在感染新冠之前,她的职业是一名厨师,需要长时间从事体力劳动。但自26个月前感染新冠病毒后,汤普森不仅失去收入来源,她的体能也因新冠后遗症下降,身体总会觉得严重疲劳,连给自己倒杯水都非常吃力。不仅如此,严重的疲劳感还令她失去读书和写作的能力,她的视觉到了傍晚会模糊不清,消化能力大不如前,嗅觉和味觉也被病毒破坏了,还经常喘不上气。

    CTV报道截图
    因为再也无法回到工作岗位,她彻底没了经济来源,再加上难以获得有效经济救助,这令汤普森最终失去希望。她所在的加拿大安大略省虽然有支持残疾人的经济帮扶项目,每个月能提供1000多加元的救助金,但新冠后遗症却没被明确列入该项目的帮扶项目中。她担心申请起来恐怕要数年才能得到批准,而且那笔钱也只够支付她的房租。所以,用汤普森自己的话来说,摆在她面前的只剩下两条路:“要么慢慢地、痛苦地死去,要么迅速结束生命”。于是,她决定申请安乐死。

    虽然安乐死在2016年就在加拿大合法化了,但该国先前的法律规定只允许那些本身已经临近死亡的人申请安乐死。2021年3月,加拿大修改法律,允许正在遭到难以忍受且不可逆的病症折磨的人申请安乐死。报道还提到,申请安乐死的加拿大人每年都在增加,2020年申请安乐死的有7595人,比前一年增加了34%。在2021年的安乐死规则调整之后,这一数据恐会继续上升。有医学专家表示,不断放宽申请安乐死的限制,恐怕会变相鼓励人们在面对困难时选择死亡,而不是想办法活下去,或去推动社会在医疗救助方面做出改变。(高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