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浙江省政府发文支持浙江中医药大学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

  • 文章导读: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浙江中医药大学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以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对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要求,推动浙江中医药大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早日成为高校党建工作排头兵、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新高地、中医药事业发展领跑者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生力军。

    《意见》要求,浙江中医药大学应紧紧围绕“八个一流”工程,致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聚焦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学科优势,通过优先建设和重点投入,显著提升学科实力,加快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实施一流人才培养工程,构建“中医思维+”的育人模式,实施“浙派中医”人才师承培养计划,开设本科直博实验班、中医师承班;实施一流科研推进工程,深化对“浙派中医”和“浙产中药”的研究,着力提高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的能力;实施一流师资引育工程,加大院士、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实施一流附院打造工程,重点建设附属医院10个左右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的中医或中西医结合重点专科,推进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等建设;实施一流设施提升工程,适应“互联网+教育”发展趋势,建成物理空间与网络空间一体的智慧校园基础设施体系;实施一流对外交流工程,推进国际化内涵发展,拓展中医药技术研发出口领域;实施一流党建统领工程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力推进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和“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