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美容院女顾客做吸脂手术时昏迷

  • 文章导读:

       4月29日晚11点多,海淀区花园路附近龙翔市场中一家美容院内,一女顾客在吸脂手术后昏迷不醒,被吓坏的店内工作人员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对其进行初步检查,怀疑是使用过多麻醉药造成昏迷,随后将病人送到北医三院继续观察。记者昨天从医院解到,病人已经于次日苏醒并出院。

      记者昨天在龙翔市场内找到事发地,发现这家美容院已闭门谢客,而所谓美容院其实只是一个小摊位。经查询,该美容院根本没有医疗资质,附近几个商家都在售卖化妆品。据他们介绍,这家店平时以修眉为主,也做一些小的美容项目。

      “我们接到任务时,美容院说是做抽脂手术病人一直昏迷不醒。赶到现场是晚上11点半左右,当时就见一个年纪20多岁的女孩躺在一张单人床上,脸色苍白,已陷入昏迷。女孩有点胖,眉头紧皱,我们多次呼唤,她都没反应。”急救人员称,开始他们很担心女孩是猝死。“我们曾经接到过一起在吸脂手术中因为脂肪栓塞发生猝死的案例,很怕这回也是如此。”所幸在给病人进行初步检查后,这种可能性被排除。“我们发现病人血压、心率等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在对店家询问后,我们怀疑女孩昏迷原因很有可能是麻醉剂过量”。

      随后急救人员将病人送至北医三院急诊留院观察。“等麻醉剂的劲儿过去后,她应该就没事了,但这事可是真够悬的,爱美也不能拿命开玩笑啊。我们接到过不少因为美容出现事故的案例,可是还会有人为了少花点钱就去没有资质的小店做手术,这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急救人员介绍,吸脂手术的风险很大,一旦脂肪进入血管,会引发生命危险,甚至会造成猝死。

      记者就此事询问北医三院的急诊室护士。“那姑娘我有印象,她醒了之后也挺后怕,还在医院做了基本检查,之后就回家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