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遵义男子保健院挥刀刺医生

  • 文章导读:

     
       

    事发后诊室内一片狼藉
     
     
     
        监控显示,行凶者追赶跑出诊室的何医生
      

        本报讯昨日凌晨,在遵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急诊室内,一名患儿父亲疑醉酒后不满看病要排队,冲进诊室对着值班医师破口大骂,并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行凶,其妻上前阻拦,反被丈夫的尖刀刺中手掌而受伤。案发后,延安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走廊找到其丢弃的凶器。目前嫌疑人的妻子经治疗,已脱离危险。医院已恢复了正常的秩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妇幼保健院采访。医院的监控记录下惊险一幕。监控显示:4月8日凌晨1时45分,在医院儿科大厅,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婴儿,在椅子上给孩子量体温,不一会儿,一个男子走过来,与其交谈几句,男子似乎情绪非常激动,转身冲进诊室,对着正在给其他患儿看病的何医生破口大骂,责问其为何不给他的孩子先看病。

        “男子像是喝了很多酒,嗓门非常大,其他患儿家属都被他吓得离开了诊室。”据知情者透露。

        随后,男子冲上去欲殴打医生,在外面大厅的妻子听到丈夫的吵闹声,抱着孩子进入诊室劝解。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男子一边破口大骂,一边从衣服中掏出一把尖刀。行凶者的妻子情急之下,去抓他持刀的右手,意图阻拦,然而却被

        嫌疑人手中的刀刺中,手掌血流不止。

        看到对方手中的尖刀,何医生担心自身安全,立即朝楼梯口跑去。行凶者追过去,追下两层楼后,没有追上才作罢。此后行凶者并没有离开医院。

        据悉,由于嫌疑人妻子手上的伤势较重,当天值班的护士还搀扶她,将其送到9楼诊室包扎伤口。

        十分钟后,延安路派出所民警在医院的一间办公室将行凶者控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记者从公安部门初步了解到,嫌疑人也姓何,当天晚上在外面与朋友喝酒,后来接到其妻电话,孩子不舒服,额头很烫,于是何某就到保健院探望。

        何某醉醺醺地赶到医院,见到妻子抱着孩子在外面大厅,以为家人受了冷落,于是不分青红皂白,就冲进诊室对着何医生破口大骂,并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行凶。

        对于患者家属的误解,医院表示很委屈,记者了解到,何医生当晚值班,已经连续上了近10个小时的班,身体极度疲惫,但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目前,对这一起极为恶劣的发生在医院内的行凶事件,警方仍在缜密调查中。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