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北大深圳医院被曝篡改病历 院方暂停当事医生手术

  • 文章导读:

     1月3日,一篇网文《北大医院,你就回答一件事:为什么篡改病历!》在朋友圈流传。文章作者姚瑶控诉,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在为她的公公手术后,篡改了病人病历,包括手术时间、术后诊断、用药剂量、患者病史等方面。昨日,北大深圳医院表示目前已经暂停当事医生手术以配合调查。据了解,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已经介入调查。

    家属质疑:北大深圳医院篡改病历

    姚瑶称,其74岁的家公钟某熙于去年10月19日在北大深圳医院做胆结石微创手术,而后因并发症转入ICU监护治疗,于12月30日因脓毒性休克不治身亡。

    引发姚瑶及其家人质疑的是,他们认为北大深圳医院对患者病历进行了多处修改。文章中列举了包括手术日期、术后诊断等方面多处疑点,并且医生所开药品剂量也疑似被改动,比如有一种名为“埃索美拉唑纳”的药物,“10月19日的药房清单显示用了三支,后来拿到的临时医嘱单上却只有一支”。

    她更质疑北大深圳医院捏造其家公的各种疾病。手术记录上填写的钟某熙患有冠心病,且在入院记录既往史中写道“冠心病史”2年。对此,姚某称这是捏造,因为公公未有任何疼痛。姚某还出示钟某熙10月11日在北大深圳医院的门诊病历记录的是“钟某3天前上腹部疼痛”,并未有冠心病史的记录。

    1月4日午间,北大深圳医院方面回应称,3日上午,患者家属向医院社会工作部进行投诉,医院立即配合家属封存了住院期间的全部病历,并向患者家属提供了完整的病历复印件。1月4日起,暂停当事医生手术以配合调查。

    院方回应:暂停当事医生手术配合调查

    1月4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关于患者钟某熙家属质疑病历真实性等问题的情况通报》,就患者家属的质疑作了回应。全文如下:

    卫生部门回应:将进一步调查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1月4日晚微博回应,已于1月4日派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前往北大深圳医院现场调取了患者钟某熙的病历原件,提取了该病历复印件,对医师彭某、病案管理人员、院方管理人员进行询问及制作笔录。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患者钟某熙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治疗期间,给其施行上述手术的医师为彭某。彭某可以提供《医师资格证书》、执业地点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其执业范围为外科专业,具有合法执业资质。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对于该病历是否存在篡改及其真实性问题将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