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不满绩效降低,南阳中心医院护士“罢工维权”

  • 文章导读:6月6日,有一篇文章在医疗圈传播,说是6月6日上午9时许,南阳市中心医院上百名“白衣天使”集体罢工! 其实就医护人员来说,这不能叫罢工,因为病房里面依然有值班的护士,在为病人治疗和护理,这叫以不得已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

    6月6日,有一篇文章在医疗圈传播,说是6月6日上午9时许,南阳市中心医院上百名“白衣天使”集体罢工!

    其实就医护人员来说,这不能叫罢工,因为病房里面依然有值班的护士,在为病人治疗和护理,这叫以不得已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

     

    据该院一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份开始,该院实行新绩效考核办法核算奖金,大家对绩效考核都不明白,只看到结果是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整体大家奖金都比以前低了很多。

    该工作人员自嘲:您也知道,咱们的工资水平说出来让大家笑话,赶不上超市的员工,大家都指望奖金养家糊口,本来就不高,现在经第三方核算公司的介入,原来承诺上涨百分之十,现在不升反倒大幅下降,护士只是作为医护代表维权。

    事后医院官方发布了该事件的新闻通告,笔者专门去南阳市中心医院的官网上查看消息,发现已经被删除了。但是网络是有记忆的,我通过百度快照找到了该条信息,说明的确是绩效改革的原因。

     

    网友朋友们的留言:

     

     

     

     

     

    近年来,政府一直在大力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从中央到地方的多个文件中,都可以看到“尽快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这说明广大医护人员的薪酬制度将面临一场大变革,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才是薪酬改革的价值所在。

    绩效改革到底应不应该搞?应该搞。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医用耗材价格,破除“以药补医”的机制,公立医院主要现在没其他收入,只能减支出,而护理人多基数大,地位低,更好改。但是,医院在实际进行绩效变革时,最好要考虑周全,既要尽量保障大部分员工的既得利益不降低,又要适当拉开差距,向重点人才及骨干员工倾斜激励。

    是的,绩效改革本身是没问题的,问题出在,整体的医护收入过低,医院不是改革提升医生的医疗收入,而是通过减少护士的医疗收入,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虽然医生创造价值高,但护理确实很辛苦。所以应该将医护的价值体现出来,既然付出高强度的劳动和工作风险,就应该在经济上展现出来。往宽了说,医护人员工作的“性价比”有待提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