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用注射器挟持护士 犯寻衅滋事罪获刑1年

  • 文章导读:4月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第四批依法惩处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案件涉及妨害传染病防治、在医院寻衅滋事、酒后闯关袭警、编造虚假信息等犯罪,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

    案例1

    因自己的不合理诉求没有满足,广州一女子李某某用带针头的注射器挟持1名护士,后被公安人员抓获。记者了解到,该案于4月2日在越秀区人民法院宣判了,该女子被判有期徒刑1年。

    今年1月26日16时许,被告人李某某因不合理诉求无法满足,在广州市越秀区一定点收治医院住院部某病区护士站内,使用带针头的注射器挟持1名护士,致被害人颈部皮肤损伤,后公安人员到场将其抓获归案。

    3月16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李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向越秀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介绍,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医疗秩序的通知》,办理的广州市首宗涉医犯罪案件。

    案例2

    今年2月14日凌晨,被告人莫某某在家无聊,想到当地政府和所在村委近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非常紧张,于是便产生拨打电话谎报疫情来玩弄政府工作人员的想法,以此方式来寻求刺激。

    2月14日0时6分,被告人莫某某用手机拨打120,谎称廉江市横山镇某村有一名叫莫某娟的妇女于1月28日从武汉市回到村中,因感染新冠肺炎已经有七八天时间,现神志不清,要求马上派车进行救治。

    接报后,廉江市人民医院马上调动横山镇卫生院派车先行前往进行救治。同日0时54分,被告人莫某某再次拨打120,称该妇女已经病死于家中。

    其间,当地派出所、防控办、村委会、卫生院等职能部门马上采取应急措施,到该村进行实地排查走访。经核查,该村没有名字叫莫某娟的妇女,经多方查找得知另外一条村有一名叫莫某娟的妇女,但该名妇女正在广州工作且没有感染。

    同日1时27分,被告人莫某某又拨打120,谎称龙湾镇某村有名叫郑某某的女子,于1月30日从武汉回到村中,因患新型冠状肺炎发烧有七八天,现神志不清,要求医院出车前往救治。

    经120接线员多次与被告人莫某某核对后,廉江市人民医院派遣救护车前往进行救治,当地派出所、某村委会等单位亦马上派员前往核实。经核查,该村的郑某某没有感染新型冠状肺炎

    4月2日,廉江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后当庭宣判,被告人莫某某犯编造虚假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