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优生优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小儿厌食脐疗方

  • 文章导读:脐疗灸是中国传统医学理论的延伸和升级,与太极八卦两极相生理论融合贯通。传承汉室秘方,通过独特的内置发热源,对“神阙”(俗称肚脐)进行有效的施用,可在较短时间内达到传统中医固本培元之功效。

      三仙糊  炒神曲、炒麦芽、焦山楂各10克,炒莱菔子、炒鸡内金各5克,共研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适量,清水调匀,外敷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下同),每日换药1次,5次为1疗程,连续2~4个疗程。可健脾消积。

      枳术散  枳实白术砂仁各等量,共研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5克,茶水调糊敷脐,每日1换,7日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可行气健脾,开胃消食。

      香档糊  广木香、茅苍术砂仁莱菔子大黄各等量,共研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5克,姜汁调糊敷脐,每日1换,7日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可行气健脾,清热和胃。

      香楂糊  乳香、山楂、生大黄鸡内金桃仁各10克,共研细末,加清水适量调匀敷脐,每晚贴敷,次晨去除,3次为1疗程,连续2~3个疗程。可行气健脾,清热消积。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