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疾病预防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这13种癌症与超重或肥胖息息相关!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超重/肥胖是已知可增加某些癌症患病风险,这种关联已经变得更广泛,另外8种癌症被加入列表中。

            这项研究于8月25日发表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与其说超重/肥胖会增加癌症的风险,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提出了另一种方式:“减少多余体脂可降低癌症的患病风险。”

            IARC证实了既往5种癌症的研究结果(发表于2002年)——结直肠癌、食管癌(腺癌)、肾细胞癌、绝经后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

            现在,对发表的科学文献的新评价,IARC在该列表中增加了8种癌症:胃癌(胃贲门),肝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脑膜瘤和多发性骨髓瘤。

            也有有限的证据表明肥胖与其他3种癌症也存在着关联——前列腺癌,男性乳腺癌和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IARC表明,体内多余脂肪与致癌作用与几种机制相关联,包括慢性炎症和性激素代谢失调。

            IACR 警告,2013年,全球约有450万人死于超重和肥胖的。

    全球肥胖症

            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全球超重或肥胖的人数比体重过轻多。在一些国家或地区,高达40%的人口超重或肥胖。

            在世界范围内,在2014年大约有6亿4000万的成年人肥胖,是自1975年以来的六倍。2013年有1亿1000万名肥胖儿童和青少年(自1975以来增加了2倍)。

    怎么办?

            显然,首要的最佳方式是要防止人们超重(定义为体重指数[BMI]≥25 kg/m2)和肥胖(BMI≥30 kg/m2))

            “新证据强调找到有效方法的重要性,无论是在个人还是社会层面,实行WHO 推荐的在生活中改善饮食和身体活动模式的建议,”IARC主任Christopher Wild博士评论说。

            需要许多不同群体共同努力来实现这一点。饮食和身体活动模式的变化往往是相关的环境和社会变化的结果,与行业发展和政策支持缺乏相关,比如健康、农业、交通、城市规划、环境、食品加工、分销、营销、教育。

            一旦人们有多余的身体脂肪,减少脂肪也能降低癌症风险增加?在这里,有来自动物研究的证据,但还没有从人类的研究。

            IACR表示,热量或饮食限制可降低超重动物的乳腺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皮肤癌和脑垂体瘤的患病风险。人类的证据仍有待建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