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西医均没有排毒一说,人体无需刻意进行排毒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网上流行“人体排毒周期表”,注明各个脏器的排毒时间,例如23点至凌晨1点,肝脏开始排毒。但中西医专家均表示,“排毒”一词并不属于医学用语,中西医均没有排毒一说。
     

    排毒,中西医


        排毒一词不属于医学用语

        随着环境、生活方式的改变和日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体内有毒素。排毒一说开始盛行,网上甚至流行起来了“人体排毒周期表”,根据该表显示:23点至凌晨1点,肝脏开始排毒,你应该熟睡,不要熬夜。此时不睡觉的话,肝脏会因此受损。21点至23点,人体淋巴开始排毒,免疫系统活跃起来,你应该静下心来,听听音乐,保持安静。这样,免疫系统可以顺利完成排毒工作,使你的免疫力增加……

        记者就此采访了长春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裴智梅教授,以及该院内分泌科主任窦安翔主任,提及“排毒”一说,两人均表示,“排毒”一词并不属于医学用语,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没有排毒一说。

        十二时辰养生法并非讲排毒

    排毒,中西医,养生法


        “中医没有排毒一说。”裴智梅教授很肯定的表示,中医所说的“毒”也并非人们常说的毒素,“中医认为邪就是毒,所有导致疾病发生的致病因素都可以称之为‘毒’或‘毒邪’。”她表示,中医虽然没有排毒一说,但有清热解毒的说法。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