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大姨妈”如期造访女子却怀孕了 检查发现原是宫外孕

  • 文章导读:

      最近,30岁的吴女士遇到了一件蹊跷的事儿。平常身体好好的,“大姨妈”也如期造访,一阵莫名其妙的肚子痛把她带进了医院。

      就在大家都认为她得了肠道肿瘤的时候,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令所有人目瞪口呆:她,怀孕了!

      以为是肿瘤

      原来是怀孕了

      吴女士是武义人,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6月中旬的一天,她正在上着班呢,突然,肚子一阵剧痛袭来,腰直都直不起来。

      这痛法,跟吃坏东西导致的肚子痛一点都不一样,她慌兮兮地跑到了附近的医院做检查。

      CT结果显示,她的右上腹有一个肿块,四五厘米大。医生说,可能得了肠道肿瘤,建议她先输液几天,再到金华的大医院去看看。

      几天后,这肚子是不痛了,可是腹腔内的肿块却持续存在,她有些担心。一个多星期前,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来到金华广福医院做检查。

      查了CT,腹部确实有个肿块,又做了个肠镜,肠道没问题,肿瘤标志物的测试也是好的。

      为了诊断清楚病情,医院还给吴女士做了会诊。最后,妇科主任医师卢红鲜发现,吴女士别的检测都没有问题,唯有一个指标特别高,而这个指标是检测是否怀孕的一个重要指标。

      卢红鲜怀疑,吴女士这一次是宫外孕,而所谓的肿瘤,很有可能是一个胚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们从吴女士结肠肝曲下方,肠子和肠子的缝隙里,取出了这个“肿块”,经过化验,里面确实是胚胎的绒毛组织,只不过已经死亡。

      目前,手术后的吴女士身体恢复得不错。

      这是宫外孕

      只是胚胎掉进了腹腔里

      不过,可还有一点吴女士觉得很奇怪,就在没多久前,她的“大姨妈”还如期来报到过了。这怀孕的人,还会来“大姨妈”?

      卢红鲜说,吴女士这毛病,在医学上叫做腹腔妊娠,差不多15000次妊娠中,才会发生一次。她从医20多年来,也是第一次遇上。

      可是,为什么宝宝会跑进肠子中间,还不影响“大姨妈”呢?

      卢红鲜说,按照正常的发展流程,受精后第4日,细胞团进入子宫腔,并在子宫腔内继续发育。

      可是也有些受精卵,因为输卵管炎症等原因,进入子宫的大路被封死,只好在输卵管等地方发育,这就是宫外孕,一般来说95%的宫外孕都发生在输卵管。

      但是也有例外,就像吴女士,受精卵一开始在输卵管发育,但是经过肠道的蠕动,胚胎从输卵管掉了出来,到了现在的这个位置。

      而吴女士所谓的“大姨妈”,很有可能是胚胎在“逃跑”时,引发的子宫和阴道的出血反应。

      腹腔妊娠如果不及时处理就诊,可能会引起反复出血,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