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如何判断孩子骨折

  • 文章导读:

        生活中,儿童多动易发生骨折,要注意的是,由于部分患儿表述不清,加之有时骨折疼痛和变形不明显,有的家长在小孩发生骨折几天后才送医治疗,导致延误治疗。

        有骨科专家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首先要对骨折有个明确的判断。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快速判断摔伤后是骨折,不耽误最佳治疗时期呢?

        儿童骨折多为创伤性骨折。当发生摔伤后,如疼痛难忍,肢体不能自如行动,部分功能缺失或者完全丧失;摔伤局部部位出现明显肿胀、颜色改变等都可能是骨折。家长还应注意观察摔伤部位因骨折段移位后,受伤体部的形状可改变,并出现特有畸形;在肢体非关节部位,骨折后出现不正常的反常活动;骨折端接触及互相磨擦时,可听到骨擦音或摸到骨擦感。

        值得注意的是当出现这些症状其中之一,即应判断小儿存在骨折风险。但未出现这些症状时,也可能有骨折。例如当骨折端间有软组织嵌入时,可以没有骨擦音或骨擦感。家长在检查时应加以注意,不可故意摇动患肢以求原因,以免增加病人的痛苦,或使锐利的骨折端损伤血管、神经及其它软组织,或使嵌插骨折松脱而移位,以免病情更严重甚至危及小儿生命。

        在送小儿去医院的过程中,注意动作的轻、稳。如果是腰部或胸背、肋骨骨折,切忌背或抱着小儿移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