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男性健康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经常喝浓茶、饮料会影响男性生殖吗?

  • 文章导读:很多人在看病的时候,医生经常会说:“多喝白开水,少喝浓茶、饮料”,但很多人一直也没有弄明白,到底是为啥。听听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主治医师叶臻是怎么说的:

    茶叶中的茶多酚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利于心血管健康,也有利于生殖细胞的健康,适当饮用茶,应是好事。但必须要对茶叶的卫生情况有更高的要求,因劣质茶叶中铅、镉、汞等有毒重金属离子的浓度较高,过多摄入对精子的生成不利,活力降低,甚至可导致精子畸形。

    市场上的饮料种类非常多,年轻人比较偏爱酒精性饮料和香精性饮料。酒精性的饮料里含有的乙醇会导致血液中儿茶酚胺增高。儿茶酚胺的生理作用是使血管收缩,过高浓度的儿茶酚胺可影响睾丸血液运行,引起不成熟精子过早脱落,不利于精子在附睾内成熟,还会导致生精上皮细胞萎缩。如果体内的酒精浓度大于80mg/L,对精子是有一定影响的。即使饮料中酒精含量不高,喝的总量过多,积蓄在体内同样会有隐患。酒精发酵时会产生一种类似雌激素的作用,从而抑制精子的活动能力,导致男性的生育水平低下。酒精性饮料中还含有很多嘌呤类物质,与酒精协同导致血尿酸升高,长期大量饮用酒精性饮料,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衰竭。同时,酒精性饮料还可以兴奋人体交感神经,使人体处于呼吸增快、血流增加、血管收缩的状态,所以会感到精神振奋。而腺体分泌、勃起等神经血管反射是由副交感神经支配。当交感神经兴奋时,副交感神经就处于相对抑制状态,就会出现性欲减退。所以,当男人多喝几杯酝酿浪漫的同时,“性致”其实会大打折扣。

    香精性饮料,属珍珠奶茶和碳酸饮料最为盛行。珍珠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会减少雄激素的分泌,对精子生成有负面影响。长期饮用含糖的饮料会导致精子活力减弱。有趣的是,这一关联在消瘦男子身上更明显。含糖饮料会增加出现胰岛素抵抗的风险,危害精子生成。碳酸饮料中大多添加碳酸、柠檬酸、乳酸成分,容易对男性精液性状产生干扰,影响精子存活率。碳酸饮料中的酸性物质、添加剂、防腐剂和咖啡因共同形成的作用,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精子活力,导致影响男性的生育力。因此,饮料不过量的饮用才能更为健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