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用药常识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药丸剂缓解心绞痛

  • 文章导读:现代医学中的心绞痛,在中医学属于“胸痹”“真心痛”范畴。秋冬季是心绞痛的多发季节,除了常规中西医治疗外,酌情选取用中药丸剂服用,也有较好的功效。

        麝香保心丸  由麝香、蟾酥、人参等药组成,具有宽胸理气、活血止痛之功效。适用于心气虚弱、心脉不通(症见隐隐作痛、面色苍白、体质虚胖、乏力、自汗、舌苔薄白、脉迟缓)者。用法:每次1~2粒,舌下含服或吞服。不良反应:可有轻微胃部不适,偶有肝功能异常。禁忌症:有胃病、肝病者慎用。

        苏冰滴丸  由苏合香、冰片等组成,具有温经散寒、活血通脉之功效。适用于寒凝心脉、血脉不通(症见遇寒发作、面青唇白、肢体发冷、冷汗淋漓、口淡不渴、小便清长、大便稀烂、舌淡苔白、脉沉迟)者。用法:每次1~4丸,舌下含服或吞服。不良反应:可有胃痛、泛酸;偶有头昏、咽干、皮疹等。禁忌症:有胃病、过敏体质者慎用。

        复方丹参滴丸  由丹参、冰片等药组成,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适用于心血瘀阻、瘀血滞胸(症见疼痛在胸、痛有定处、不痛则已痛则大汗淋漓、濒死感、舌黄苔紫、脉细数)者。用法:每次10 丸,每天3次,舌下含服或吞服。不良反应:可有头晕、头胀、头痛、颜面潮红(常为一过性)、胃部不适。禁忌症:未见明显禁忌症。

        速效救心丸  由川芎、冰片等药组成,具有活血化瘀、止痛之功效。适用于类型一时难以鉴别的不明原因心绞痛患者。用法:急性发作时每次10~15丸,舌下含服或吞服;症状缓解后每次4~6丸,每天3次。不良反应:偶有心悸。禁忌症:尚不明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