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肝病科名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王宝恩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我在英语学习的海洋中快乐徜徉(图)

    王宝恩,男,1926年2月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 、教授。

    194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1952年至今先后任北京友谊医院内科副主任,主任,院长,研究所所长。现任名誉院长。1978年起先后任首都医科大学内科教授,二系主任、名誉主任,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1980年5月曾受聘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此外还担任中华医学会名誉理事,中华肝病名誉主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肝病学会名誉主委、急救医学会副主委,《中华肝脏病杂志》名誉主编,国际肝病学会、亚太肝病学会、美国肝病学会及美国消化内镜学会会员。

    人物生平

    著名的内科、消化病及肝脏病学专家,又从事中西医结合研究近30年,致力于内科、消化、肝病、急救医学的医、教、研工作50余年。

    生平成就

    医学上有两项创新性成就:

    (1)运用现代医学及分子生物学研究方法,证明了中药能逆转肝纤维化及早期肝硬化,发明了抗肝纤维化中药“复方861”,使肝纤维化的逆转率在肝硬化前期及早期肝硬化达到75%-82%。取得了突出成就。

    (2)通过二十余年临床实践,研究感染性多脏衰的动态、分期诊断标准和多脏衰的主要中医证型、治则和方剂,提高了抢救成功率,使感染并发多脏器功能不全的病死率,从1985年以前的50%下降到90年代的26.9%,其中多脏器衰竭病死率按美国标准计为50.9%,明显低于国外的62.5%,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两项研究共获国家级、部级奖7项,市级奖10项,局级奖14项,共31项。王宝恩教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学风正派,医德医风好,得到国内外医学界承认和高度赞誉。他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培养了博士生17名,硕士生17名。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4部专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