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内科杂病及其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路志正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点此查看中医人站内路志正教授医案及学术思想

     

        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路志正教授是全国著名中医内科专家,擅长中医内、妇、儿、针灸等科,尤以疑难杂病见长。 路志正,男,汉族,1921年12月出生,祖籍河北省藁城市,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第一批国家级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首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03年获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抗“非典”勇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证书。由于医德高尚、医术精湛,2005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国医大师”称号。

        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首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中华中医药杂志、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主编、国家中药品种保护评审委员会顾问。

      历任中华医学会中西医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内科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风湿病学会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六、七、八届委员、卫生部药品评审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理事;北京中医学会理事、副理事长、顾问;《北京中医》、《中医杂志》编辑;北京老年康复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客座教授、马来西亚马中马中厦大中医学院名誉院长、伦敦中医学院名誉教授、长春中医学院客座教授、广东省中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等职。并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曾提出中西医结合治疗血吸虫病晚期肝硬化腹水方案,参加编写《中国针灸学概要》,主编《中医内科急症》、《实用中医风湿病学》,“路志正调理脾胃法治疗胸痹经验的继承整理研究”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基础研究二等奖。2003年获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医院抗“非典”勇士称号,并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证书。

      路老六十余年的行医历程,临床涉猎内妇儿外,并对胸痹、眩晕、风湿病、白塞氏病、干燥综合征等隶属中医痹病的现代重大疑难疾病,进行了深入研究,见解独到,疗效显著。他主持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路志正教授调理脾胃法治疗胸痹经验的继承整理研究”为冠心病的防治提供了新方法,荣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基础研究二等奖。出版的《实用中医风湿病学》荣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基础研究三等奖。路老曾参加组建和领导中国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为我国中医药理论指导下的心病和风湿病学术水平的提高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路老奖掖后人提携后学,培养博士3名,硕士12名,学术继承人7名,指导徒弟无数。他还先后担任全国政协第六、七、八届委员,医卫体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审委员会1~3届委员,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委员会委员等职。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委员会顾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重大科技成果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审顾问,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委员会顾问,《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主编,《北京中医》名誉主编等社会兼职。路老虽八十六岁高龄仍精神备至地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努力工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