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法-目疾门推法,推拿抉微-第二集·推拿法-目疾门推法。中医人www.tcmer.com是以介绍健康知识为主,以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为特色,包含医药卫生考试,培训的综合性医药门户网站。本文题目为推拿抉微-第二集·推拿法-目疾门推法,主要介绍“推拿抉微-第二集·推拿法-目疾门推法”">
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针灸推拿 >> 推拿抉微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推拿抉微-第二集·推拿法-目疾门推法

  • 文章导读:推拿抉微-第二集·推拿法-目疾门推法

           陈紫山曰:小儿双目忽然红,盖因肝脏热兼风,散风清火斯为妙,痘后须知宜别攻。火眼之症治,宜补肾水,推天河,六腑,分阴阳,运八卦,推脾土,水底捞明月,合骨,曲池,肩井。
           风眼之症治,宜推三关,揉肾,掐五指节,分阴阳,运八卦,推天河,六腑,水底捞明月,合谷曲池,肩井。
           涂蔚生曰:紫山只云风眼火眼之症,而未云风眼究系何如,火眼究系何若,未免叫人难辨。实则火眼色极赤而干燥,风眼色鲜红而多泪也。然火甚可以生风,而风甚亦多含火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