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国产新冠疫苗 有数十万人紧急接种 零感染 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谷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据科技日报报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日前就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和海外Ⅲ期临床研究情况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其中打完疫苗之后去往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零感染。

    国药中国生物总法律顾问周颂介绍,国内新冠灭活疫苗获批临床试验的有三支,国药中国生物就占了其中两支,也是目前紧急使用接种量最大、人数最多的。其强调,意义更为重大的是,新冠灭活疫苗的紧急使用,面向的都是高风险暴露人群,比如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医护人员,以及去往疫情高风险国家的外交人员、外派员工和中资企业“一带一路”建设人员等等。这几万人打完疫苗之后,已经到海外几个月时间了,其中在疫情暴发的地区,有留守的员工感染了,他们没有感染。类似这样的平行对照数据在多个国家都有,这证明了疫苗的有效性。周颂还透露,国药集团已投入资金约20亿元,建设了两个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车间。灭活疫苗最快12月底即可上市。

    国药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则表示,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在国内开展,都产生了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检测是个金标准”,在海外的Ⅲ期临床研究中,也会持续观察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是可比较的,在海外的试验扩大了人种、国家和人群,最主要还是被海外认可,对于以后的应用会更好。张云涛指出,未来,只要疫苗在中国审批通过,在做了临床试验的海外国家也都可以合法合规上市。他透露,目前,新冠灭活疫苗在国际上有5亿剂意向订单。

    对于公众最关注的的价格问题,张云涛表示,疫苗价格上,总体上肯定会大幅度低于1000元,但是还没有定出价格。未来接种两针还是三针要看试验结果。如果是两针,也可能半年或者一年加强一针,这种可能性是最大的。

    一边是国内新冠疫苗上市进程的加快,另外一边,国外新冠疫苗研发却遇到了坎儿。

    阿斯利康日前宣布,该公司将暂停一项正在进行的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研究,原因是一名志愿者出现疑似严重的不良反应,这也是首个宣布暂停的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候选疫苗。

    有报道称,上述患者产生的严重不良反应其实是横贯性脊髓炎,这是一种指部分脊髓两侧都出现炎症的罕见疾病,症状包括身体剧痛,四肢麻痹,尿失禁,性功能障碍,严重情况下会导致四肢彻底瘫痪。美国医学期刊《神经病学》指出,60%的横贯性脊髓炎病例的病因仍不清楚,剩下的40%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在极少数情况下,疫苗会引发横贯性脊髓炎,但是该疾病也可能由病毒感染引起。

    不过阿斯利康方面发表声明表示,确认临床试验的志愿者患上横贯性脊髓炎的报道并不准确,目前还没有最终的诊断。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