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研究发现血型与疾病的发生有相关性

  • 文章导读:血型与疾病的发生有相关性吗?还真有!多项研究发现,血型跟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 尿病、消化性溃疡等多种疾病的发生存在一定的关系。

    A型血:心脑血管病、癌症风险高 2022年发表在《神经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个人的血型可能预示着60岁前的中风风险,A型血中风风险高!与其他血型相比,A型血的人发生中风的风险增高16%,而O型血发病风险降低12%。

    发表在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的一项由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的研究发现,A型血较非A型血有更高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和更高的冠心病罹患风险。

    2017年,一项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的研究显示,整体上A型血人群的患癌风险高于非A血型人群。A型血人群似乎更容易出现消化道特别是胃部问题,患消化道癌症的风险更高,特别是胃癌和结直肠癌,研究发现A型血人群具有消化系统肿瘤易感性的特征。

    B型血:糖尿病风险高 2015年发表在《糖尿病学》杂志上的一项法国研究,分析了8万多名患者资料的结果显示,跟O型血的人相比,B型血患Ⅱ型糖尿病风险要高21%,A型血的人风险要高10%。

    O型血:消化性溃疡风险高 幽门螺杆菌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重要病因,O型血人群中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显著高于非O型血人群,这可能是O型血人群高发消化性溃疡的原因之一。中华医学研究杂志2010年发文显示,O型血发生消化性溃疡者相当于其他血型者的1.5-2倍。

    AB型血:记忆力衰退风险高 2014年国际刊物《神经病学》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与其他血型的人相比,AB型血的人在晚年更容易出现记忆力衰退问题。 虽然多个研究都证实,血型确实和疾病有着微妙的关系,但并不能单纯地理解为血型会影响寿命。与其纠结,不如养成良好的习惯,或能帮助我们大大延寿!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