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又两省允许医生集团工商注册 21省大放开

  • 文章导读:医生集团作为新生的医疗业态,自2014年第一家医生集团张强医生集团出现以来,就快速涌现一大批医生集团,并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但是,医生集团在工商注册上一直存在较大的障碍,早期成立的医生集团一般并不允许在公司名称的工商注册上带有“医生集团”字样,经营范围也多受限。

    然而,自2016年3月8日,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在深圳拿到第一张带有“医生集团”字样的工商注册后,三年时间里,医生集团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

    又有两省放开医生集团工商注册!

    据《看医界》统计,最近又有两省放开医生集团工商注册,分别为吉林和宁夏。2018年11月,吉林省出现两家医生集团公司,一家名为吉林省李帅全科医生集团有限公司,另一家名为吉林省普惠医生集团管理有限公司。而宁夏则在2018年12月底出现了一家名为宁夏翼展影像医生集团有限公司。

    而在此之前,医生集团已经在全国19个省份工商注册出现解冻迹象,加上近期放开的吉林和宁夏两省,放开医生集团工商注册的省份已经达到21个,而医生集团字样公司则已经达到1169家。而据《看医界》了解,由于不少省份工商注册尚未解冻,一些医生集团实际上已经公司化运作但没能以医生集团进行工商注册,实际上的医生集团数量要远高于工商注册数据。

    全国各省医生集团工商注册已过千家

    据《看医界》统计,全国各省医生集团工商注册家数如下:

    以上数据已进行去重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全国各省政策开放进度不一,其中以深圳开放力度最大,所以不少内地省份医生想成立医生集团,都是先到深圳进行注册,然后再到开展业务的省份开设分公司。

    政策的开放对于医生创业能起到多大的促进作用?看看山东济南的示范效应就知道了。2018年8月,济南市卫计委联合济南市工商局、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下发《关于实行医生集团执业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放开医生集团的工商注册。济南也成为了继广东深圳、广州及海南之后,医生集团工商注册最为开放的地区。

    关于医生集团的工商注册,济南新规明确在企业名称中,“医生集团”可以作为行业使用,归属到“卫生和社会工作”大类。同时济南还向全国医生发出了邀请信,希望通过开放政策吸引外埠优质医师资源到济南市注册机构、兴业发展。

    半年时间,山东医生集团工商注册家数达到107家,仅次于深圳,一些本想去深圳注册的山东医生,在了解当地政策后,留在了当地。

    在鼓励解放医生生产力,全面推进医生多点自由执业的政策背景下,《看医界》也呼吁全国各地的相关部门能合力跟进,持续推进简政放权,避免医生创业两头跑,为医生创建医生集团,多点自由执业扫除更多障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