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全美最佳康复医院在研究什么?中风康复项目最多,国内转化研究需“大跨步”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动脉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在医学的研究与临床治疗场景中,我们通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一位独立的医学研究人员在医学大楼安静的实验室里聚精会神的工作;与此同时,街道旁的医院内,医生们在嘈杂的公共环境中,在病人的身边穿梭如织。

    这是常规医学临床与研究的不同场景,在国内通常需要从课题立项到研究再到临床试验,从研究到转化为成果的时间较长,尤其是在康复医学的研究项目中,由于重视程度和资金投入的问题,医工研转化往往存在难题。

    而在动脉网此前分析的连续28年蝉联全美第一的康复医院Shirley Ryan AbilityLab的转化研究模式缩短了研究人员与临床医生之间的差距,并明确设计出能够更快地将研究转化为护理的工作流。

    SRA lab在神经科学、机器人技术和仿生学等多个领域开展了重要的研究,根据其官网数据库关于临床试验的内容 ,动脉网整理出该医院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50个项目,内容涉及外骨骼机器人、跌倒监控、失语症临床试验及运动疗法等,以示国外关于康复研究的方向及前沿动态,并对国内医院的实验室模式进行了初步了解。

    SRA lab临床试验数据统计分析

    AbilityLab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anne Smith博士表示,在转化医学的模式中,医院的墙不会成为研究员和患者的“分割线”。

    SRA lab不允许研究人员直接接触患者,所有研究人员都必须接受有关患者隐私法的培训。但一般而言,患者可以接近研究人员,并选择自愿参与临床试验,医生和研究人员可以讨论患者情况。

    例如,在专门负责手臂和手部的功能的院内康复训练中,患者的康复治疗和康复训练有可能就在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工作的对面,这是SRA lab的常见设置,不同于国内医院常见的,研究人员和患者在建筑物的不同部分,或独立的建筑物中工作。这是动脉网在早前分析的全美第一康复医院Shirley Ryan AbilityLab的工作流。

    在SRA lab临床试验数据库显示的有关内容中,我们将所有进入临床的项目、内容以及涉及的相关实验室等统计如下:

    1.脑部疾病康复是强项,涉及症状研究到机器人辅助

    根据SRA lab官网的导航栏,在其网站中,访问量最高的条件+服务分别是中风恢复、脊髓损伤以及脑损伤,在临床试验的适应症和康复类型中,涉及最多的是中风恢复、脊髓损伤以及失语症,与网站访问量排序基本一致。

    可以推测的是,涉及脑卒中、失语症、脑瘫、脑损伤、帕金森病等脑部的疾病康复,是SRA lab的强项。这一推测可以在对创新中心的统计中加以证实,在临床试验中,有22项试验的标签中涉及了脑创新中心,将近半数。

    注:由于不是每一项试验项目都涉及相应创新中心,存在的个别泛领域临床试验,因此这里只统计在网页中明确打上“某创新中心”标签的项目数量。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