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突发!两家药企董事长同时辞职 均在6月财政部抽查名单内

  • 文章导读:6月17日晚间,上市公司太极集团宣布公司董事长白礼西因工作变动辞职。此外,卫光生物董事长王锦才宣布退休。而在此前财政部随机抽取的77户医药企业检查名单中,太极集团、卫光生物均在其中。

    1.两位董事辞职或退休,检查组已入驻药企?

    据相关药企判断,检查组预计最快6月17日就会进驻企业,而在6月中旬,财政部也召开对参与单位人员的培训工作。

    此时同时出现两家药企负责人辞职或退休的公告,不免引人猜想。

    此前,太极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已于6月14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白礼西的书面辞职申请。

    公告称,白礼西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职务,在其辞职之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由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永红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此外,公司董事会研究,同意选举李阳春为公司董事,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天,另一家上市公司卫光生物董事长也宣布退休。

    卫光生物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王锦才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董事长王锦才因已届退休年龄,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6月4日,财政部发布通知,开展2019年度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在6月中旬,财政部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参加的有财政部,各地财政厅、监管局等,并已经开始对参与检查单位的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在此次检查工作中还聘请了第三方的专业中介服务结构参与。

    而对药企来说,本次核查将会带来新一轮医药销售模式的改革,行业短期面临“阵痛”。

    2.稽查风暴的来临,是偶然还是必然?

    这场突入其来的检查并非无迹可寻。

    在2018年年中,审计部门就从全国选了40多家医药生产商,审计其实施的“两票制”的情况,发现了诸多问题,并将结果提供给了税务部门。

    而在2019年的上半年中,包括康美药业在内的多家药企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事件更是揭开了药企财务账本上的“黑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列入检查的77家企业,基本能代表整个医药行业。而且,名单覆盖了化药、生物药、中药、血制品、疫苗、医疗器械、医药商业等各个领域。

    根据通知,检查将在6月、7月进行,8月30日之前各监管局、财政厅需将检查材料报送财政部,包括检查报告、处理处罚决定代拟稿等。

    财政部、全国范围、医药行业、会计信息、销售费用、监督检查……这些关键词串在一起,连起来怎么看都像是个利空。

    米墨不禁想起道家的一句话:天生一、一生三、三生万物啊!

    因此,大家说2019年的稽查风暴来临了!那么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难道是这两年的爆雷时间,引发了对行业的重点稽查吗?这会不会是一种偶然?米墨认为,稽查力度的加大从长远来看是一种必然!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