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两大药企巨头强强联手振兴大南药 广药集团与康美药业签署战略合作

  • 文章导读:风雨飘摇的康美药业,突然迎来“重大利好”。

     

    康美药业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许冬瑾和广药白云山股份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波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16日,中药界两大巨头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药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实现强强联合,双方将整合在中医药领域的优势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中药材供应链管理服务、产品渠道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助力“振兴大南药”。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程宁,广药白云山股份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波,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许冬瑾,顾问蓝海林等出席签约活动和座谈。康美药业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许冬瑾和广药白云山股份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波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举行座谈进行交流

    期间,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度交流。李楚源表示,康美药业坚持对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成绩显著,成功打造的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运行体系灵活,实现“智慧+”大健康产业全国布局,领先行业,是中药界民企的代表、典范。广药作为一家国资企业,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上始终保持着自己独特的特色,这与康美药业的主业发展十分契合。这次我们实现强强联合,一家国企,一家民企,很有意义,也是国企引进民企进行混改方向的积极尝试,双方在大健康产业领域还有着诸多深入探讨合作的空间。

    马兴田对康美药业与广药集团的合作充满期待。他首先对广药集团多年来一如既往的支持予以感谢,并表示,作为中国医药领域的旗帜企业之一,广药集团在产品、品牌塑造等多方面有独到的优势和特色,在大健康领域也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特别是王老吉的年销售额能超过200亿元,其成功经验值得康美学习和借鉴。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是双方合作的起点和契机,康美将集中主业所有优势资源,不断加强、深化与广药集团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促成多赢。

    程宁表示,广药集团也需要学习康美的成功之处,特别是中药饮片和中药配方颗粒方面。此次签约是双方开展合作的第一步,希望双方建立专业对接团队,进一步加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扩大影响力,做强产业。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促发展”的共识,结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推进在中药材供应链管理服务、产品渠道服务、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保证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康美药业将作为广药集团的主要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服务者,为其提供中药材订单种植、集中采购、标准仓储、原料初加工、物流服务等中药材供应链服务管理服务,助力广药集团降低中药材原料采购成本、保障中药材质量,为广药集团“大南药”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另一方面,康美药业还将与广药集团共同整合广药集团属下企业产品的销售终端渠道,进一步促进其产品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渠道覆盖率,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基于国家振兴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机遇,双方将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方面的合作,通过设立中医药人才基金、专项计划、发展论坛等形式,共同促进中医药传承工程和研发创新,促进中医药文化与科技知识的推广普及,共同为振兴中医药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对各自优势资源的一次成功整合与拓展。

    据了解,康美药业是一家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智慧+”大健康产业上市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率先布局中医药全产业,以中药饮片为核心,以智慧药房为抓手,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其作为国内规模庞大的中药材供应服务商,建立了完善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拥有丰富的中药材原料资源,并与国内2000多家医疗机构以及15万多家连锁药店建立了深度业务合作关系,在传统的医院渠道和连锁药房以及新兴的网络医药服务等方面有着完善的销售网络。

    广药集团是广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的国有独资公司,拥有“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独具广药特色的业务板块,以及“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在糖尿病、心脑血管、抗菌消炎、滋补保健等多领域也形成了齐全的品种系列,拥有超2,000个品种批文,规模以上销售品种252个,年销售亿元品种有28个,在国内医疗用药市场享有良好市场声誉。

    未来,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合作关系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共享合作创新的成果,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产品和服务,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致力中医药产业链向高质量发展,并携手助力中医药更好地传承与创新,促进大南药振兴事业。

    广药集团大商业板块总监郑坚雄,市场部部长姚江雄,广药白云山金申基金董事长陈静和康美药业副总裁李建华,总裁助理唐煦,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余莹莹,供应链事业部副总经理马玉贤等一同参加了签约活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