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口罩销量增长400% 经销商开始备货

  • 文章导读:新冠病毒再次袭来,务必戴好口罩。

    NO.1

    北京4天确诊79例,病毒来自欧洲方向

    6月15日,根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6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其中男性25例,女性11例;北京户籍2例,外省户籍34例。

    这已是北京连续4天出现确诊病例,根据北京市卫健委数据:

    6月11日,北京市西城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

    6月12日上午,北京市新增确诊2例;

    6月12日12时至24时,北京市再确诊4例新增病例;

    6月13日,北京市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6月14日,北京市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6月14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杨鹏研究员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是从欧洲方向来的,初步判定与输入性有关。

    但病毒到底怎么来的还无法确定,有可能是污染的海产品或肉类,或者进入市场的人通过分泌物进行传播。

    6月14日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微博表示,好消息是所有病例都与新发地市场有关,没有看到无传播途径的病例,说明防控处于疾病扩散的早期。按照目前的处置力度与速度,这场疫情可控。

    坏消息是新发地市场的吞吐量惊人,后续是否会出现新的爆发点现在不可知。

    今天北京所做的精准防控,及时处置,不影响全局的防控策略,应该是今后全国各地防控的常态。

    NO.2

    口罩热度飙升20倍,销售量增长400%

    随着北京确诊病例数量不断增加,6月15日,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医用口罩品牌”搜索热度在近 24 小时内飙升 20 倍。

    6月15日,阿里健康官方微博也发消息称,近日通过阿里健康在天猫/支付宝的核酸检测购买增长近10倍,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新冠肺炎在线问医量亦显著上涨。

    除了阿里健康,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京东平台的数据显示,6月13日全天,京东健康平台上关注、浏览核酸检测预约服务的用户数增加了385%;当天下单购买核酸检测服务的成交量,环比前一日增幅达460%。

    此外,6月11日起,京东与多家口罩生产厂商沟通,在原有618大促的备货量之外增加备货量。

    来自拼多多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12日至14日三天,平台口罩和消毒液的销量同比上月销售增长200%,环比上周增长400%,增量主要来自京津冀地区。

    口罩和消毒液成为618期间的销售热点。

    根据叮当快药官微数据,6月12日,叮当快药平台北京地区口罩搜索次数环比增长1800%,酒精搜索次数环比增长1500%,连花清瘟搜索次数环比增长突破1000%。

    与此同时,市场对口罩也反应明显,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口罩板块企业中有78家股价上涨,道恩股份、尚荣医疗、延江股份、英科医疗、振德医疗等企业,股价均上涨10%左右。

    NO.3

    大批口罩进京

    根据人民日报消息,6月15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校园新规,要求师生员工等在校园内包括上课期间都要全程佩戴口罩。

    6月14日,在北京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示市民,保持社交距离,在密闭空间按要求佩戴口罩。

    此前,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公众佩戴口罩指引(第四版)》表示,公众前往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区域)时,工作人员在提供服务时应佩戴口罩。

    口罩需求或进一步增长,但与年初疫情状况不同的是,此时国内口罩产能已比较充足。

    拼多多方面表示,相关防疫货品数量充足,平台将确保此类产品以全网低价的方式足量供给。

    叮当快药方面表示,目前,平台已将首批200万口罩及30万瓶酒精、30万瓶消毒液、20万瓶洗手液等防疫物品紧急调拨到位,面向北京市民平价开售,后续还将持续加大各类防疫物资供应力度。

    5月24日,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向世界出口了568亿只口罩。

    如果按2月至5月来算,我国平均每天出口4.73亿只口罩,即我国口罩的日均产能已在4.73亿只以上。实际产能或许远比这一数字高,我国口罩单日出口量曾超过10亿只。

    4月26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4月24日当日,中国出口口罩10.6亿只,比3月31日5号公告实施前的2.24亿只,增长3.7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