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省副省长余艳红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于文明任局长

  • 文章导读:6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余艳红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于文明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周祖翼在讲话中对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王志勇、闫树江出席会议。

    马晓伟强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领导同志的变动是一件大事,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中央意图,积极拥护中央决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把党中央的决策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奋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讲政治、有信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本领、敢担当,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善团结、顾大局,建设坚强领导班子;明规矩、严纪律,维护清正清廉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余艳红表示,坚决服从党中央决定安排,衷心感谢党中央的信任,有决心、有信心和局领导班子、同志们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讲政治抓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到中医药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中;始终坚持为民宗旨,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认真做好干部“选、育、用、管”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严以律己,保持清正廉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把局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国家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于文明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同时深感责任大、担子重,将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学习和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医药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始终坚持勤勉工作和务实担当,围绕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中医药工作;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和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带头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进一步抓好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和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配合党组书记,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

    近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据悉,余艳红此前长期在医疗卫生行业工作,曾任南方医科大学校长,并于今年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于文明已经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工作多年,并于2004年起就开始担任副局长职务至今。

    余艳红简历

    1978—1983年 衡阳医学院(现南华大学)医疗系医疗专业学习
    1983—1985年 衡阳医学院(现南华大学)附二院妇产科医师
    1985—1988年 湖南医科大学医疗系妇产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8—1989年 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医师助教
    1989—1992年 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讲师(其间:1990.09—1991.12奥地利Ludwig Boltzmann实验和临床创伤休克研究所访问学者)
    1992—1997年 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1997—2004年 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2004—2004年 第一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
    2004—2005年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妇产科主任
    2005—2008年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2004.09—2007.06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医学博士学位)
    2008—2013年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3—2018年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其间:2016.09—2017.01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18年1月— 2018年6月 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8—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委员。

    于文明简历

     

    1980.07——1985.08,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中医专业学习
    1985.09——1988.06,天津中医学院研究生部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学习
    1988.08——1997.12,中国中医药报社记者、编辑、部门主任
    1997.12——2004.03,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
    2004.04——2007.05,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
    2007.05——2017.07,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
    2017.07——2017.12,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
    2017.12——2018.06,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委。
    2018.06——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委。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