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灵芝孢子油根本不抗癌

  • 文章导读:

      本报讯 中消协日前公开发布消费警示指出,灵芝孢子油不具有任何治疗作用,更不可能治疗癌症。一些企业大肆宣传灵芝孢子油,涉嫌违规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中消协近期发现,各种有关灵芝孢子油抗癌、治疗癌症的宣传越来越多,这些企业大肆宣传灵芝孢子油的抗癌功效,声称被业界誉为“流动着的液体黄金”、“灵芝抗癌的终极形态”等。

      据国家有关部门确认,灵芝中的赤芝、紫芝子实体作为法定中药材,其中的一些提取物或有效成分具有抑制肿瘤等作用,但灵芝孢子油只是从灵芝孢子中提取的一种脂质(油状)物质,并不具有任何抗癌功效,也没有抗肿瘤或辅助抑制肿瘤的作用。国家药品主管部门也从未批准过一例灵芝孢子油为药品,在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保健食品中,也从未批准过一例灵芝孢子油产品具有抗肿瘤或辅助抑制肿瘤的保健功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